子夜鸮(缘更)

鸟妈妈激推人,白团吹,可接稿(限海贼,惊封)

不死鸟的宿命One.


如题,不死鸟就是不死鸟,幻兽种不死鸟

主角:不死鸟&马尔科  无CP向

私设如山,ooc严重,忍不了快跑!


summary:当你突然变成自家宿主的模样站在自家宿主的船长前面怎么办?当失去宿主的不死鸟回到从前再见宿主,不死鸟将陪伴马尔科至生命尽头,一如过往。但这次…他的守护对象从马尔科变成了白胡子海贼团,主日常。


——————————————————


这是一个平常的一天……大概。

莫比迪克的船长室里,三个身影在房内交谈。

“马尔科这次任务快结束了吧,什么时候回来?”

“过不了多久了,毕竟那只老鸟一直不喜欢在外面待太久,这次要不是事态紧急,他也不会过去。”

“我看老爹是想问马尔科走几天,趁机多喝点酒吧。”

“库啦啦啦!”

是的没错,在里面的是白胡子,萨奇,以藏。而他们正在聊关于马尔科队长去执行的任务。

而就在这时,他们的眼前白光一闪。

“纳尼纳尼?!”

“敌袭吗?”


待到光芒散去,他们终于看清现状,他们本来该去执行任务出远门的一番队队长此刻竟站在他们面前!

“马尔科?!”

“白胡子?!”


——————


当一个幻兽种果实成熟后,它们将选择自己的宿主,降临在宿主面前,与宿主共进退。它们永远效于它们的宿主,宿主死即它死,待到下次成熟,重现于世。

而不死鸟又是其中的特例,不死鸟由再生焱组成,再生焱不灭它即不死。而在它漫长岁月中,它也只效忠于马尔科一人,'不死鸟果实永远属于马尔科'它是这么说的。


在它刚刚诞生时,它一眼就相中于那个金发男孩,他必定不凡!它是这么评价的。

那男孩瘦骨如柴,一看就营养不良,似乎父母双亡,可怜极了。

但他在散发绝望气息时又透露着一股不屈的韧性,总之不死鸟很喜欢他。

在他最绝望之时,在他即将死亡之时,不死鸟终于降临在他面前,降临在一个叫马尔科的男孩面前。


不死鸟用马尔科的视角重新感受这世界,而马尔科也遇到了他人生重要的转折点,一个名为爱德华·纽盖特的男人。

他收马尔科为他的儿子,马尔科叫他老爹。

他们在一起,后又拥有了许多家人,以及一艘名为莫比迪克的船。

他们渐渐延伸出番队制,它的宿主也成为了一番队队长。

它看着自己的宿主从一个调皮捣蛋的小鬼,变成了一个沉着冷静靠谱的大叔,以及稀疏的头发……


每当看着隔壁过来挖人的红毛,它总会感到气愤,什么嘛,我的宿主怎么可能给你!

它因为马尔科也记住了白胡子海贼团上的所有人,但它依旧只在意他的宿主,看在宿主这么在意你们我也会留意一下。

说话很欠揍,有很多宿主黑历史的飞机头萨奇…不会给宿主捣蛋,也很靠谱但女装的以藏…喜欢剑术,还会撒花的比斯塔…经常给宿主闯祸,鲁莽的艾斯…矮小但灵活的哈尔塔等等,它熟记每个人的名字,并记住他们的面貌,记住他们的喜好。


一切都那么的美好,直到……

蒂奇的背叛,萨奇的死亡,艾斯的处刑,莫比迪克的毁灭,老爹战死沙场,白胡子海贼团解散,了解一战失去所有,直至最后——它亲爱的宿主马尔科,孤独的站在艾斯与纽盖特的坟墓前,战争摧毁了他的家与梦,在一次次战争中靠着不死鸟的能力独活了下来,在和之国一战说出'我又活下来了啊…',最后守护着斯芬克斯,那个白胡子的故乡。

它很担心马尔科,虽然他对着斯芬克斯的大家都持以温柔,但不死鸟依旧能看出他的勉强。它担心马尔科的精神状况,它不知道他还能撑多久,而它却什么也做不了。


终于,在最终之战结束,马尔科亲手了结黑胡子海贼团,见证着路飞成王,踏上拉夫德鲁后,他选择了随老爹而去。

不死鸟为此感到悲伤,它自私的希望马尔科不要死去,但这人世间已无马尔科所在意的事了,它尊重他的选择。


但……让我变成宿主的样子就不必了吧?!


——————


时间回到现在,对于不死鸟而言,这只是平常到不能再平常的一天,但让他突然变成马尔科的模样站在已死的白胡子面前就大可不必了吧!!!

啊,不对,不死鸟现在还不知道自己是马尔科的模样。


“马尔科?你怎么会在这?”以藏疑惑地问道,首先,现在马尔科应该在外出任务,而不是在这站着,而且他觉得这个马尔科有点不对劲,他带了眼镜,衣服也扣了扣子(就扣了下面几个,纹身还是露出来的),腿上也没有了流苏腿环。

最关键的是他竟然叫老爹白胡子?!而且看他的表情似乎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在这里。


不死鸟警惕地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除了白胡子还有已亡的萨奇和以藏。

不死鸟:so?我这是来到天堂了?


纽盖特现在也不是很好,他的儿子,用着陌生、迷茫、戒备的眼神看着他,他确定他不是马尔科,但也是马尔科,而马尔科从来不会用这种眼神看他。

“我的儿子,你怎么了?”


萨奇也很震惊,先不说马尔科突然瞬移过来,单他叫老爹白胡子就很不可思议,拜托,马尔科是谁,那可是世界第一白团吹(bushi),身为一番队队长,老爹的左膀右臂,这么疏离的称呼他敢打赌马尔科这辈子都不可能说出来。


“不是,等等。我们之间好像有什么误会。”不死鸟一说话就发现了不对劲,之前喊白胡子时就有感觉了,自己的声音似乎跟宿主很像……不!这完全就是宿主的声音!

低头一看就发现了宿主同款白胡子海贼团标志。

不死鸟:……6

“我不是马尔科!”这不得赶紧澄清?别给宿主惹麻烦了,“冒昧问一下,现在是海圆历几几年?”


虽然震惊于对方讲自己不是马尔科,但以藏还是冷静回答:“海圆历1518年。怎么了?”

“啊…没什么,确认一下。”啊,一下回到那么久之前了啊,这时候是艾斯刚上船对吧?


“等一下!你这家伙说清楚,什么叫你不是马尔科?”这稀疏的头发,这奇怪的脸型,这熟悉的声音和这胸前刺身,怎么看怎么是马尔科好吧!

“啊,就是字面意思。我不清楚是因为什么原因变成了宿……马尔科的模样。我并不是马尔科。”不死鸟把差点脱口而出的宿主给咽了回去,“你们就叫我不死鸟吧,我这身打扮和马尔科应该有些不同,应该可以区分吧。”


纽盖特听后并没有做过多评价,毕竟在伟大航路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只不过这小子又是什么人?看起来对于自己突然变成别人模样的事实接受良好啊…

不过他也没沉思太久,说出了那句熟悉的台词:“喂,小子。要不要当我的儿子?”

“唉?!”


tbc.

——————————————————

请不要留蹲蹲,请不要留蹲蹲,请不要留蹲蹲(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看到会删(-ι_- )


以及,我想象中的不死鸟如下:


评论(13)

热度(20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